还是甜的

[伉俪] 青霉菌

 
 *学霸小朴和学霸小林的故事

*实验室的相关细节请别过多追究 我学文的
 
 
*
  
  
朴珍荣入学的第一天,自我介绍和他高中入学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连语气语调都是。

“大家好,我叫朴珍荣,以后还请各位多多指教了。”

讲完话之后笑了一下,眼下的褶子显现出了一些线条。对着一群同班同学微微颔首算是行了礼,珍荣迈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周围的同学叽叽喳喳什么的,和林在范似乎没什么关系。他一直忙活着在写些什么,对于朴珍荣的自我介绍完全没听进去。负责点名的同学认真地顺着名单读下来,发现林在范名字旁边没有打钩。

“林在范?林在范同学今天来了吗?”

听到自己名字才抬起头,“该你做自我介绍了,只剩你了。”
  
  
“我叫林在范,希望以后和大家好好相处。”
  
  
多余的信息一句也没有,还真是很酷的人呢。朴珍荣合上手里的书,从远远的后排肆无忌惮地盯着林在范的脸庞。不太厚的刘海遮住了几乎整个额头,一打眼过去便是他凛冽的眼神。眼皮上两颗小痣不远不近地排列在一起,存在感消磨不了。嘴唇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其实也就是一句话而已。不过语气里半点笑意也不带有,倒是有几分故意为之的样子。

目送着他45度左右的鞠躬后回到座位又接着写东西,朴珍荣欣欣然地翻开刚为了听他说话而合上的书,小小地笑了一下。
   
   
是个蛮高冷的人呢。
  
   
*
  
   
朴珍荣和林在范熟络起来,是因为一碗热汤。
   
   
课业本身已经多如牛毛,清晨到日暮都能看见对方的一张脸,虽然也只是抬头看PPT和低头做笔记的样子。可是真要说起来,其实也不过是因为两个人是同班同学罢了。一个在教室里的一个角落,一个在教室的另一个角落,坐在同一条后排大概是最大的共同点。

教务老师倒是体贴,课都排在了饭点前的最后一节。朴珍荣把东西收了个干净,倒也没兴趣和那些话多到说不完的同学一起去吃饭。看着其他人三三两两走出教室,和自己坐在一排座位的林在范看起来反而挺合适,就安静地吃个饭来说。人再怎么高冷,饭还是得吃的。
   
  
“你要去吃饭吗?”

林在范闻言抬起头,看着因为背光而看不太清眼神的朴珍荣。

“一起?”

“嗯。”

于是就拎起书包,两个人一言不发地一起走去饭堂。最游离于班上同学之外的两个人,一起去吃饭倒是成了自然而然的样子。
  
  
“人很多啊…”也不是要跟他互动的样子,朴珍荣径自叹了一句。

林在范瞅了他一眼,又扫视了一圈饭堂里,最后倒像是进言的姿态,“去吃卤肉饭吧,那条队伍最短了。”

朴珍荣大概是没料到他会给出建议,还以为他是沉默寡言到了怎样的地步呢。感受了下他这句意见的可行性,点点头便迈脚向卤肉饭的档口走去。
   
   
排着队的时候可是最难熬,环境嘈杂得让人不想说话,是那种真要说两句话得咬耳朵的程度。要往前逐渐逐渐地挪动,也不是适合玩手机的时间。朴珍荣盯着一个点出了神,机械地往前挪动着步子。

“小心!”

林在范忽然伸手揽了他一下,力道大得让他的身子都歪了歪。两个人一起往旁边挪了好大一步,还踩到了前边人的脚后跟。

就是林在范反应已经快成这样,那碗热汤也还是躲不过。只是本来应该打湿朴珍荣整只胳膊的量,现在大部分落到了地上,溅得两人一裤腿。还有那小半碗的量,尽数打在了林在范的手上。刚从锅里舀出来的汤,三秒钟的时间就让他的皮肤泛起了红。朴珍荣试探性地碰了一下,酷盖如林在范也咧了嘴。

“先去那边冲洗一下,然后去医务室吧。”
   
   
水龙头‘唰啦’一下涌出了白得像泡沫一样的水花,冲到红得快要起泡的手上。朴珍荣小心地把他的手转了几个角度,温柔得快要滴出水来。林在范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受,只是看着朴珍荣仔细的样子,‘不用这么麻烦的’这样的话也说不出口。

“一会儿去了医务室我们再去买点东西吃吧,中午看来是不能好好吃饭了。”

“好。”
   
  
大中午的,外面的阳光大得不行,照在水泥地上晃得人发晕。林在范和朴珍荣并肩走着,负伤的手掌还被珍荣小心地托着。原本最讨厌skinship的林在范,现在觉得这样的感觉挺好的。
   
   
朴珍荣看着医务老师处理他的伤口,末了又去缠着问会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再就是问了一大堆注意事项。老师被逼得紧了,问他“所以到底为什么你要这样弄到同学啊?”,朴珍荣被问得一瞪眼,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反驳还被老师当成了理亏。

“珍荣,真的没事的,你不用这么紧张。”

就一句“珍荣”,他便出了神。
   
   
*
   
  
等到他们俩要进入实验室学习的时候,已经是开春的事情了。

班长在大屏幕上放出了两人一组的实验室小组名单,朴珍荣的名字旁边挨着的就是林在范。林在范侧过头,刚好对上恰好投过来的眼神,两人默默一点头,算是互相拜托照顾了。
   
  
朴珍荣到底是个读书人,还是保送上来的,专业成绩好到不行。人又心细,做起实验来仿佛是教科书一般。他总惦记着林在范替他受的那碗热汤,在各种实验中都变着法子去做累的那块。

照理说该是两个人分着做,不然总觉着自己锻炼少了,或是因为对方的完成而获得的高分而惴惴不安。林在范却不,在朴珍荣对着显微镜眯得眼睛都起了褶子的时候,或是用镊子聚精会神夹着试纸的时候,倚靠着实验桌看他精致又温润的侧颜。

“林在范,你再不动手做你就自己一组,不让朴珍荣带你了。”

被老师点了名的林在范,哂笑着接过朴珍荣手里的东西做下一步。成绩挨在朴珍荣后面的林在范,哪里是非要他带的人。

指尖和指尖的接触,带来一点对方手上的温度,重复个几十次的,一天的实验课也就差不多了。要说林在范图的,大概也是这个。
    
   
林在范认真地数着镜头下的数量,一片一片地检查报数。朴珍荣拿着板夹认真地记着,娟秀的字体在一片潦草的实验报告中总是格外突出。林在范对他的动心,大概也始于此。

“珍荣的字这么好看,收过你情书的人大概格外欣喜。”

朴珍荣的笔一顿,在报告上留下一个黑点。不过几乎是马上又恢复了镇定,重新把没写完的数据写好。

“我没给人写过情书。”

林在范擦着眼镜,手上也是顿了一顿。

“那应该收过不少吧?”

朴珍荣抬眼看着这个平时沉默寡言的partner,对他这不知从而何来的八卦心感到非常奇怪。

“在范怎么忽然这么关心我的感情史?”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眼神的变化,平时恶作剧时的表情也就是这样。

于是挠了挠头又转了转脖子,“没…就那样问一下嘛。”

朴珍荣饶有深意地笑了笑,“哦这样啊。我是收过不少呢,不过都给退回去了。”

林在范以为他眼里的笑意隐藏得很好且转瞬即逝,不过朴珍荣可是都看在眼里。
   
   
*

  
林在范对自己的取向很清楚,所以在他替朴珍荣挡了热汤又对与珍荣的skinship毫不介意甚至心生欢喜之后,他便知道自己的内心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但问题是,他不知道朴珍荣是怎么想的。

酷盖如林在范,这会子也犯怂了。不搞清楚就下手,实在不是他的作风。
   
   
林在范在宿舍床上翻来覆去好几圈,眼睛一睁开还是清醒的亮。他想起了和珍荣一个社团的金有谦,他可是直接和男朋友一起来上的学,应该知道怎么确定对方的取向。当初被珍荣硬拉去他社团的聚餐,没想到现在居然派上了用场。

“在吗?”

“哥有什么事?”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哥尽管问。”

“你和bambam…我是说,你怎么知道他也喜欢男孩子的。”

“哥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你先告诉我怎么确定吧。”

“是谁啊是谁啊!!!”

林在范拿着手机气得后槽牙都咬在一起,忍了好久才把下巴收回去。

“这个你先别管,告诉哥怎么确定,事成了请你吃饭。”

“就身体接触嘛,你就跟他搂搂抱抱,是要情侣的那种搂搂抱抱哦,要是他不拒绝你那就有戏。”

林在范看着金有谦发过来的消息,坏脑筋动了起来。
   
   
过了几天恰好在范的社团聚餐,平日里向来自持的林在范这天对各种敬酒来之不拒,于是喝醉好像也显得顺理成章了。

朴珍荣在宿舍里看着书,忽然被叫出来把喝醉的林在范拖回宿舍,让他有点不爽。

平日里的酷盖这会子似乎睡意正浓,有棱有角的容颜变得温顺了很多。朴珍荣把他放在宿舍的躺椅上,安静地盯着他。

“在范。”

“在范啊。”

轻声唤了几下,躺椅上的人胸口一起一伏,显然是听不见了。

朴珍荣俯身想把他拉起来,没想到反而被对方给抱住了。挣扎了好几下,怀抱反而越来越紧了。

“乖…别动…”哼哼唧唧的像是小孩子,大概是把珍荣当成了玩偶之类的吧。

朴珍荣把拖鞋一脱,干脆躺在了林在范身上。耳朵里传来的是林在范有力的心跳声,鬼使神差地就让他笑出了眼下的小褶子。
  
  
不过这回他是真的没看到,抱着他的林在范偷偷睁开一只眼睛,也笑弯了眉眼。
   
   
*
  
  
一个月后,实验课结课了。

老师上完最后一堂课后,让同学们把做实验相关的废弃材料都收拾干净,放到统一处理的地方去。朴珍荣这样的整理癖,当然是要把自己的那个位置收拾出国际超一流标准来。

林在范看了看眼下这局势,大概是没有自己动手的余地了,于是就干脆坐到凳子上,用一贯来的姿态看着勤勤恳恳收拾的朴珍荣。
  
  
“林在范,”朴珍荣擦完桌子后抬起身来看他,“你是真的不动手了吗?”

班上的同学都走了,偌大的教室里就剩他俩。

“你这收拾的,早就达到国际最高标准了,哪里还要我动手啊。”一脸调笑的样子,又好看又好气。

朴珍荣自问耍无赖是赢不了对方的了,叹口气把东西都装进垃圾袋里准备拿去丢掉,眼前却忽然出现了一个培养皿。
  
  
朴珍荣正想斥责对方不收拾就算了还把垃圾藏起来影响进度,却被它的形状给止了声。
   
  
是个爱心。
   
  
抬头看到林在范的笑眼,朴珍荣等着对方的下文。
   
  
“青霉菌要养分,要氧气。”
   
  
朴珍荣不说话,光看着他笑。
   
  
“我的养分和氧气都是你,珍荣啊。”
   
   
*
  

“好啊。”
   
   
   
*勉强算是个点梗吧  @候鸟 说想看 拖到今天才写完

*说是番外也算 正文是宜嘉的「自然」

评论(8)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度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