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甜的

「宜嘉」 陷入爱情的一百种方式—3.

*算是本人经历的超级艺术加工版
**电影院捡来的爱情
 
  
  

王嘉尔的假期综合症还没过,逮着个周末能休息,瘫在沙发上打开了大众点评,看看最近有什么上映的电影。

“oh my god,它居然已经上了!”

王文王从厕所里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在沙发上前仰后躺激动得不行的王嘉尔,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滑起了手机。

“什么电影啊,把你激动成这样。”

“爱乐之城啊,我看了好多影评,等它好久了。”

“讲什么的呀?”

“歌舞片,高司令和石头姐拍的。”

王文王歪着头想了想,又埋头玩起了手机。

“那我问问有谦米要不要去看,我跟他去看。”

王嘉尔:哦。

虽然不懂为什么座位表那么空,不过想想平时遇到的腻腻歪歪的情侣和吵到上天的熊孩子,王嘉尔觉得包场还是蛮好的。
  
  
他几乎是压着点到电影院的,验了票进到场子里,隐约看到离自己三排后的位置有个人坐着。不过旁边既没爆米花也没可乐,让王嘉尔安了几分心。

没一会儿电影就开始了,王嘉尔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进入电影准备好的世界。随着电影剧情的展开,他也会随着音乐的出现而偷偷地耸动着肩膀。本想连脖子也一起抖动起来,忽然记起后方还有个人才作罢。或是因为最后两人的相互成全又错过而红了眼眶,偷偷拿衣袖抹着泪,还想着动作可不能大,不能让后面的那个人知道自己一个男人居然因为爱情片而哭了。

'The End'字样显示在屏幕上的时候,王嘉尔把帽子重新戴上,又摸了摸口袋准备掏张纸巾出来把眼泪擦干。手还没从口袋里拿出来,面前已经出现了一张纸巾。王嘉尔傻愣愣地抬头,对上了一双有星星的眼睛。

真奇怪啊,电影院里明明那样昏暗,连楼梯都看不清,可是王嘉尔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他的轮廓,他高高的鼻梁,他明亮的眼睛。

“哭了吗?”

王嘉尔接过纸巾,扭捏着不说话。

“要不要一起去吃东西?”

王嘉尔点点头,跟在他后面像个小尾巴一样地出去了。
   
   
到了麦当劳,对方自顾自地开始点单,王嘉尔站在他身后盯着他的后脑勺看。有一撮头发翘了起来,被空调吹得一动一动的,王嘉尔忍不住抬手,用手指玩弄着它。

段宜恩被身后的动静惹得转过身,再自然不过地抓住王嘉尔的手,低低地开口,“你要吃什么?还要不要再叫些什么?”温柔的要命。

王嘉尔被抓住了手,脑子好像也被人卡住了,什么也思考不了。耳朵一点点红起来,烫得他想把它们都捂起来,太丢人了。

“你看着点就好了…我都可以…”

段宜恩看着忽然变得不知所措的王嘉尔,心情忽然变得很好,莞尔一笑后转身,开心地掏钱包。
   
   
等到两个人有位置坐下,才互相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我叫王嘉尔,叫我Jackson也行。”

“那我叫你嘉嘉呢?”

王嘉尔的脸‘咻’地一声变得通红,大眼睛一闪一闪的,低着头支支吾吾。

“这个名字只有我爸妈这么叫…你要叫…也可以…”

“我叫段宜恩,你可以叫我宜恩的。”

王嘉尔今天自己也不懂自己是怎么了,脸一直又红又烫的,不会是发烧了吧?

悄悄抬眼看了看对面在剥包装纸的段宜恩,还是因为偶遇佳人?
   
   
段宜恩从前没有过男朋友,不过是懂得自己的取向而已。今天来看这场电影本来就是想着一个人也无妨,看到座位表上前面也有一个人的时候便想着这样能包场那是缘分啊。结果到了电影播映的时候,才发现前面是坐了个多可爱的人。

跟着电影里的音乐会动肩膀动脖子,大概是又惦记着后面还有个人,动作一大又会收回去。到了影片的末尾,又暗戳戳地擦着眼泪。可能也是怕落得一个哭唧唧的坏印象,动作也是不敢大。

段宜恩当时心里便想,是多可爱又真性情的一个人啊。

于是好心去递一块纸巾,没想到一起递出去的,还有自己的心。
   
   
“不要偷看啦,快吃吧。

以后天天看我,好吗?”
    
   
王嘉尔的大眼睛又忽闪起来,倒映的都是段宜恩的真心。
   
    
    
*我没有这样的偶遇 sad到变形

评论(1)
热度(27)

© 零度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